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

遇见

我要寻找幸福

你问我
“何方?”
我仰视窗外
嘴角抽动着
定格
试图寻找他的轨迹

你似懂非懂
答应了我的邀约
穿梭人群
顾盼左右

寻寻觅觅
日复一日
我们相依
原来
幸福就在身边

你轻吻我
啊!
很痛!


“不喜欢是因为还没遇见对的”,这就是这个故事的写照,同时也是我的新部落格“米其灵不灵”第一篇文章的内容。这个故事是关于女主角香蕉油(平时用作香蕉食品的调味料)寻找幸福的过程。香蕉油一直以来希望寻找到她的真命天子,也就是和她门当户对的香蕉树。男主角蜜蜂为了达成香蕉油的愿望,默默支持着她,决定陪她寻找幸福。但是,香蕉油最终日久生情,发现原来真爱就在身边。这是因为大部份在市面上的香蕉油都不是源自香蕉,而是源自由石油提炼而成的乙酸异戊酯(Isoamyl acetate)。然而,蜜蜂在叮人时也会分泌与香蕉油一样的乙酸异戊酯,以成为吸引同类的信息素(pheromone)。

1 评论:

haan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